遠距離的愛情

作者/嘉恩

遠距離的愛情,向來是維持不易的。不過,有些男人自小就被教育成,沒事就不必打電話。是的,沒什麼事就不必打電話了。

可是這些男生忽略了一件事,有時他所談的愛情,是遠距離的。
 
  

當別的情人可以在下班後小聚,一同晚餐,甚至看場電影時,他們卻只能相隔兩地,什麼也不能做。

在這種時候,難道不應該打通電話嗎?我認為,打通電話,就算沒什麼事也無妨,即使只是一句:「沒什麼,只是想跟你說聲晚安。」也好。至少代表了一份關心的情意,不是嗎?

有時候,我們就是很難啟齒去說一些情意纏綿的話,可是,兩個人交往的時候,甜言蜜語可以省略,但那份關心的體貼卻是怎麼也不能遺忘的。

相隔兩地並不會成為愛情中的死刑,除非你的行為表現讓另一方灰心,這才是愛情真正的殺手。

我以為,若無心,就算同床共枕也不見得幸福;若有心,就算相隔千里也會緊緊相依。

愛情絕對沒有固定的參考模式,幸福與否全靠你如何去經營與掌控。

當然,相隔兩地是一種考驗,甚至是一種折磨,當你思念她的時候,你卻觸碰不到她,但你是否想過,只要兩人都對這份感情有著共同的信念,縱使只能想念,心窩裡也會泛起一陣甜。怕只怕不夠堅強。是的,不夠堅強,所以會不安,會害怕,到最後很可能就抵受不住身邊的誘惑,甚至於也會去猜疑另一半,擔心他可能背叛了自己。

我一直以為,愛情是可以經由教育再學習的。

適度的表達自己心裡的恐慌,遠比情緒化的苛責來得好。如果女生選擇激動的言論指責男友,也許他的男友就會感到厭煩,反而對兩人的愛情有害無益,不是嗎?

如果你正談著遠距離的戀愛,那麼,別輕易心灰意冷,好嗎?現今科技如此發達,電話及電腦都可以讓人輕易地保持聯繫,只要你們都有那份心,遠距離絕對不成問題的。

愛情不會離你遠去,除非你自己選擇將它拋棄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